sky

如果你看到这家伙很久很久都没有更新的话……没错,她就是没灵感了_(:з」∠)_

【扫黑风暴】仓鼠恶霸的小阎王

#可能会ooc,有私设

#原型sxg必死

#共产主义万岁,坏人必将罪有应得

#单纯喜欢吴老师扮演的角色

#可接受看,不可接受划走,感谢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
17.

啧……高明远这只老狐狸。

男人的表述滴水不漏,督导组的人轮番盘问,愣是没得到什么有用的讯息。

看来……得换个审讯对象了。


何勇走在医院的走廊里,翻阅着手里的检查报告,脑中盘算着呆会儿见到女孩要怎么开口。

轻中度精神分裂……

应该是幼年时期留下的阴影造成的。

好好一孩子被搞成这样,可真是……


“咚——咚——”

“进来。”

我以为是贺姨,想也不想就应道。

等看清来者后,我神色一凛,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
“我能跟你聊聊嘛?”

“请便。”

一个小时过后,何勇疲惫的捏了捏眉心。

本以为她会是个很好的切入点,可没想到的是,女孩口齿伶俐,巧舌如簧,每次一讲到关键点就会避重就轻,再悄无声息的绕开话题。

看的出来,高明远把她教的很好,但这恰巧也是最不好的地方。

何勇叹了口气,打算换个角度谈话:“我们已经了解到了你的身世,以及经济情况,高明远能为你提供的,我们也可以。”

很有一套嘛。

闻言,我看了何勇一眼。

但是,别把我和陈建波董耀那种人混为一谈。


何勇见女孩的反应,以为有戏,便继续说道:“他对你纵然有恩,但你也帮了他不少了,差不多可以两清了。”

“我们会尽力为你找寻合适的肝源”何勇乘胜追击,“再者,高明远是罪大恶极之人,包庇属于同罪,你有极高的天赋,前途无量,难道你要因为他而毁了自己的未来嘛?”

我对男人抛过来的橄榄枝不为所动。

的确,不管是哪个条件都很令人心动,但是,可别忘了,包庇属于同罪,哪怕自首也还是只能从轻处理,我的档案上依旧会留下污点。

这样一来,与政府部门相关的工作,基本上都与我无缘了。

再者,身体好了,然后呢?我这是基因病,谁能打包票说一定不会反复?万一复发了,我该怎么办?再麻烦他们?督导组能管的了一时,但管不了一世,我不论在任何地方,都是个只会添麻烦的累赘。

一想到未来再也没有人可以依靠,再也没有人可以倾诉,这样日子,让我觉得茫然无措。


已经习惯了现在的日子,尝到被爱的甜头后,我大抵是回不去从前了。

那种孤立无援的感觉,我也不想再体会。

与其这样,不如一开始就陪着他们一起走向灭亡,反正“怪物”这个称谓已经是被从小叫到大了。

既然是怪物,那就回到怪物该去的地方。

如果能伴在爱人左右,就算去地狱也无妨,反正这人间,也没有好多少对吧?

我打断何勇:“我不觉得前途无量。”

“嗯?”何勇怔了一瞬。

“小时候的日子,没一天是觉得有盼头的,长大以后逃出来了,城市繁华热闹,但又好像跟我没关系,我看不清未来,因为我仅仅只是活着,就拼尽了全力。”

“在不安中度日,不知道哪天就死了”我认真的看着何勇,继续说道,“所以对我来说,活好现在就够了,我不后悔我做出的选择。”

哪怕知道故事的末尾不会有好结局,我也无怨无悔。


何勇张了张嘴,终是没说什么,最后朝女孩点头致意,就退出了房间。

男人走在医院的长廊上,还有些神情恍惚。

他不是没有看到女孩坚毅的眼神,显然,她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

如此纯粹的眼眸,不掺任何杂念,一心只想保护自己所在乎的事物,甚至忽略了对错,偏执到令人无奈。

如果自己能早点遇见她的话,事情的发展是不是又会大不相同?

何勇这样想着。


之后的日子,我一直待在医院里,接受治疗。

中途,还时不时会有心理医生来看我。

我也是这时才知道自己有轻中度的精神分裂,难怪之前情绪一激动就有点变得不像是自己了,总会做出些莫名其妙的举动。

其余倒是相安无事。

就是不知道阿兴怎么样了……


另一边,孙兴和狐朋狗友们正在喝酒,被赶来的林浩抓了个正着。

又是这个家伙。

孙兴对男人简直是厌恶到了极致,只见他站起身掏出腰间别着的手枪:“我走不了,你也别想走!”

有了手枪的挟持,林浩不敢轻举妄动,很快就被小弟们打倒按在桌上。

孙兴慢悠悠的绕过去,对他进行搜身,很快就发现了他带在腕间的手表。

“好东西啊~林警官。”

果然跟乖宝说的一模一样。

是的,在我发现黄希手表的那一刻,就觉得不对劲,她和林浩的关系不一般,她有的,林浩必然也有!

当下,我就通知孙兴,叫他下次再遇到林浩的时候小心行事,别乱说话。

因为多说多错,他现在说的任何一句话,将来都有可能成为祠堂的供词。


另一边的贺芸见黄希安然无恙,便也放下心来。

“小姨会去自首的,不过我还要去出最后一次警。”


就在孙兴打算再嘲讽林浩一会儿的时候,门外传来嘈杂的声音。

孙兴脸色一变,打开后门就冲了出去。

反应慢半拍的小弟们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,都被督导组的警员们逮了个正着。

孙兴在狭窄的小道里气喘吁吁的穿梭着,就在他穷途末路之时,一辆警车停在了他面前。

车窗摇下,坐在里面的,正是贺芸。

是妈妈,她来救他了,她没有放弃他,她心里还是有他的!

意识到这点的孙兴欣喜若狂,忙不倏的钻进车里。

但督导组的人各个聪慧,也马上发现了不对劲,立即派人追赶他们的车。


“妈,咱们这是去哪儿啊?”孙兴靠在车背上,半阖着眼问道。

“去自首,妈跟你一起。”

只要自首,孙兴就有活下去的可能。

她的孩子,她唯一的孩子,是她害了他,是她没有教好他。

伴随着警车的鸣笛声,他们的车被拦下了。

“妈……”

贺芸自是感受到了孙兴的慌张:“现在,连自首的机会都没有了。”

“妈,你一定有办法的……对不对?”

贺芸摇了摇头:“你真的要面对这一切,接受你应有的惩罚了。”

“面对?”孙兴张望四周,“难道你真的觉得只要我自首,就有活路了吗?”


与此同时——

好难受,真的好难受。

又来了,那种感觉又来了……又是那该死的心悸!

不知怎的,今天看守我的警员格外的少。

“诶,你听说了嘛,孙兴在xxx路上被逮住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,那可真是大快人心,这个人渣早就该死了!”

什……

我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。

“哈啊……”忽的,我身体骤颤,像是猛然惊醒一般,出了一身冷汗。

大脑一片混乱,动作却出乎意料的利落。

我快速拔掉手背上的针头,不顾流出的血液和瞬间青紫的肿块,拿出枕头下珍藏的手表带好。

在确认孙兴所处的地点后,连鞋都顾不上穿,就猛的冲出了房间,把门外戴罪立功看守我的小方和其余警员都吓了一跳。


“你……你怎么出来了?”小方疑惑的看着我。

“阿兴……阿兴……”

思绪断层,无法正常思考,脑中只剩下一个念头,那就是——

找到孙兴!

见此,看守我的警员们也纷纷回过神来,开始追赶我:“快拦住她!”

一时间,医院里鸡飞狗跳。

小方一马当先的抓住了我:“抓到了!”

我快速转身,朝他脸上来了重重的一拳。

“唔!”小方吃痛的松手。

不过马上就有另一个警员接替他抓住了我。

“快点,上镇定剂,病人犯病情绪失控了!”

镇定剂?

闻言,我呼吸一滞。

打了镇定剂就会睡过去,兴许连阿兴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。

不行,绝对不行!


怀中的女孩突然爆发出强大的力量,直接挣脱禁锢踹开了身边的警员。

警员倒在地上,难以置信的抬头看去,接下来的一幕,让他永生难忘——

女孩喘着粗气,面色涨红,青筋暴起,再加上那对泣血的眼珠,仿若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。

“怪……怪物……”

“不要妨碍我!”我撂下这句话,继续马不停蹄的向外冲去。


期间有很多人过来想要拦住阎麒,但女孩像是变了个人似的,变得十分敏捷,且力大无穷,跟之前的病秧子完全判若两人。

我当然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。

我犯病的时候肾上腺素会飙升,从而刺激大脑活性,导致各方面身体机能都会在短时间内大幅度上升。

但这种身体加成,是以消耗生命为代价的,且在病情平复后会伴随严重的后遗症,所以我一向以来都会尽力把控自己的情绪。

只不过现在……没有这个必要了。

我从一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必死的打算,所以就算再怎么损害身体,我也在所不辞!


我要见他,哪怕是最后一面!


“哈呼……哈呼……”我一刻不停的跑着,终于跑到了医院的大门口处,“阿兴,等我!”




作者有话说 :hello,米娜桑好久不见,总算快到大结局啦~放心,最后肯定是HEヾ(*ΦωΦ)ツ

在这里说一点,妹不是恋爱脑,当时拒绝何勇的提议也不是为了殉情,而是因为经历了种种事情后,她已经很难再对外人敞开心扉了,孙兴之所以能那么快和妹拉进距离,是因为他们同病相怜,都是被恨和厌恶滋养着长大的。

妹没有阅历,也没有规划过未来,就像我前面说的,她单只是活着,就已经拼尽了全力,像这样的人,离开高明远和孙兴后,并不意味着解脱,更多的反而是茫然无措,她会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这就相当于,你好不容易找到了同类,却被告知你未来又要孤身一人了,再者,妹有正常的思想,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不对的,但迫于自己内心对情感强烈的追求,还是走上了这条不归路,也就是说,她是在清醒中堕落的,知法犯法,比不知者犯罪还要痛苦。

也就是说,在她的意识中,并不认为自首就能得到宽恕,做过的事情就是做了,痕迹是不可能因为你的悔改而被抹去的,在她眼里,死亡或许是目前她所能做的最好的赎罪方式了。


如果喜欢我写的文章的话,就不要吝啬你们的小心心哦,这样人家才有动力嘛♥(。→v←。)♥


评论(12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