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

如果你看到这家伙很久很久都没有更新的话……没错,她就是没灵感了_(:з」∠)_

【扫黑风暴】仓鼠恶霸的小阎王

#可能会ooc,有私设

#原型sxg必死

#共产主义万岁,坏人必将罪有应得

#单纯喜欢吴老师扮演的角色

#可接受看,不可接受划走,感谢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
18.

我喘着粗气,四下张望,只片刻就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是的,刚才和小方他们纠缠在一起的时候,我趁乱顺走了他们别在腰间的钥匙。

而一般医院门口,都会设有给救护车和警车专门停靠的位置,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目标。

撇了眼身后追上来的警探,我加快速度,跑到警用摩托旁边,翻身而上,转动钥匙飞驰而去。


“遭了!”小方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腰间少了什么,“快……快通知林浩!”

是他太轻敌了,觉得对方不过是个病号,翻不出多大的浪花。

可没想到她心思缜密,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还能做出对她最正确有利的判断。

警员们连续播了好几个电话都是忙音,各个急得焦头烂额。

这要是被骆组长知道了,肯定就要怪他们办事不周了。

“行了别打了,他们估计正忙着处理孙兴,没空接咱们的电话,我们当务之急是追上那个孩子,防止她因情绪失控而做出一些危害民众的极端行为!”小方脑子转的快,马上就反应过来了。

“对……对!”

于是,剩余的警员也紧随其后,追着女孩消失的方向而去。


阿兴……阿兴……

我口中默念着男人的名字,心跳如擂鼓。

他现在怎么样了,已经被逮捕了嘛?之后又会怎么样,我还能再见到他嘛?

过多的预测塞的我大脑晕乎乎的,但随即就被扑面而来的冷风扇醒,我刮了一眼手环上的定位,直接把速度拉到了最大。

阿兴的位置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有变过,想来是和警察们僵持住了。

所以我必须快点……再快点!

女孩在马路上飞驰,索性何勇他们之前进行过人员疏解,道上没什么人,不然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交通事故呢。


另一边——

孙兴一把揽过贺芸,举起手枪抵在她的颈部。

“孙兴你冷静一点,有什么要求可以提!”何勇神色一凛,出声道。

“都认识你们局长吧?别逼我,后退!”孙兴厉声威胁道,但僵硬的身体却反应了他紧张的心理。

“何队,我去吧”林浩说着,把手里的枪放在地上,踢到一旁,然后举起手慢慢朝二人靠近,“孙兴!我来当你的人质,你把贺局放了!”

孙兴看着他,愣了一瞬。

“林浩别过来!”贺芸突然大吼,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也把孙兴神游的思绪吼了回来。

回过神来的孙兴,眼中满是压抑的痛苦。

在妈妈心里,终是林浩更重要一点。

也是,毕竟他光明磊落……

心中的酸涩感愈来愈浓郁,喉口哽咽到难受。

不自觉的,男人眼中泛起一层泪光。

“我觉得你这个提议非常好!”孙兴狞笑着,“过来,过来呀!”


“别过来!”贺芸心里着急,又喊了一声。

她的本意是想让孙兴自首的,但如果他在被逮捕的途中又害人性命,她就真的救不了他了。

况且不论是她的孩子也好,还是她的义子也好,她都不希望他们出事。

孙兴很难过,他很想不顾一切的嚎啕大哭来发泄自己心中的苦意,却不能够如此。

他揽着贺芸的手颤抖了半天,终是无可奈何的把头窝在贺芸的肩膀上蹭了蹭,像是受伤的幼兽渴望得到母亲的安抚一般。

“妈……我改主意了”沉默片刻,孙兴抬起头,眼角湿润,“我现在特别想知道,是我死在你面前你会难过,还是他死在你面前你会更难过!”

说着他忽的抬手朝林浩开了一枪。

“林浩!”贺芸失声尖叫,她没想到孙兴真的会开枪。

孙兴一边流泪一边笑着,仿佛是在嘲笑林浩的不自量力,又像是在嘲笑自己悲惨的人生。


“高赫你干什么!”贺芸眼眶含泪,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“高赫不是死了嘛?”孙兴闻言,嘲讽的笑笑。

贺芸一怔,渐渐平静下来:“去自首吧,孙兴可以活下来,或者你可以开枪,我陪你一起死……”

说完,贺芸缓缓闭上了双眼。

最残酷的死刑莫过于心死,贺芸对这个因自己的疏忽而造成的孽子深感无力。

一起死……或者……可以活下来?

没想到贺芸愿意陪他一起死,这让孙兴刚凝聚起来的杀心又动摇了一瞬。

“妈……我听你的”孙兴沉默片刻后,应允了。

感受到环在颈肩处的臂膀逐渐松懈,贺芸难以置信的睁开眼睛,她当时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。

男人双手抱头,跪在地上。


督导组的警员们见此,纷纷举起手枪朝这边移动过来。

“别过来,他想自己投案!”贺芸声嘶力竭的喊道,声音中带着一丝喜悦。

她的孩子,可能还有活下去的希望。

“他要自首。”

何勇脸色凝重的看着朝这边小步挪来的贺芸,攥在手里的枪紧了紧。

孙兴跪在地上,小声啜泣着,脑中闪过过去的种种,最后一幕停在了他堕落的起点。

他没救了……

一种无力的绝望感笼罩在他心尖。

男人颤抖着身子,疯魔般的大笑起来。

“一起死……”

战况一触即发——


就在这个节骨眼上,摩托的轰鸣声打破了当下紧张的氛围。

只见一辆警用摩托闪烁着红蓝色的光朝这边飞驰而来,速度极快,径直冲出了绿化带,跃到空中。

“什么东西!”

刚刚上前的警员们快速后退数步,才堪堪避开了滑铲过来的警用摩托。

来者是一个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的女孩,宽大的衣服显得她更为娇小,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一般。

我踉跄着从地上站起来,隔在两方中间,缓缓转过身,把贺芸和孙兴挡在了身后。

在看见女孩的那一刻,孙兴理智回笼,焦躁的内心也瞬间平复下来。

她就是他最好的镇定剂。


“阎麒?你怎么过来了!”何勇的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他不是派人去看守了嘛,那几个大老爷们儿怎么还看不住人家一小姑娘?

不过……

何勇看着女孩此刻的模样,倒是明白了为什么档案中,女孩会有“红眼阎罗”这个外号。

被现在的她这样注视着,真叫人不寒而栗。

“我很担心阿兴……我想见他。”

发病的时间太久,再加上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,此刻我单是站在这里,都觉得天旋地转。

不过还好,我赶上了……

“阎麒,孙兴要自首,他会没事的!”贺芸赶紧冲阎麒喊道,希望能够安抚到她的情绪。

女孩闻言,确实冷静了一点,她转头看向身后的男人:“阿兴……你会自首的,对么?”

孙兴眼中如今满是女孩的身影,自然是她说什么就是什么:“会的,我听乖宝的话。”


听到这,我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笑意,然而这笑意却在我转头的那一刹那被打散了。

我对人们的情绪很敏感,自然是看到了何勇身边警员脸上的嘲讽和毫不掩饰的憎恶。

紧扣着扳手的手指说明他们无时不刻的想要夺取男人的性命。

混沌的大脑一滞。

脑中儿时的记忆和他们的眼神混在一起。

又是这种……又是这种看垃圾的眼神。

好讨厌……好……讨厌……

不喜欢,不喜欢……不想再被欺负了……

女孩突然抱着头歇斯底里的哭嚎起来,神情恍惚,且隐隐有崩溃的迹象。

“骗子!骗子!!!”

你们明明也讨厌我们,明明也想把我们除之而后快,还说什么会没事的,全是骗人的!

阎麒的轻中度精神分裂在此刻诱发了妄想症。


众人也是没想到看起来冷静多了的女孩为什么会突然失控,他们甚至不知道是什么刺激到她了。

作者有话说:不用觉得奇怪,老实说,精神病患者的情绪多少都会来的有些莫名其妙。

眼下的情况不容乐观,甚至变得更为复杂了。

何勇眼神不经意间瞟到了女孩身后的孙兴,发现他已经捡起地上的手枪,并默默站了起来。

孙兴原本心中的悲伤在此刻全都转化成了怒火。

乖宝被他们带走的那段时间里究竟是经历了怎样的拷问,才会让她如此难过!

这帮人面兽皮你才是的家伙,到底对她干了什么?!(大误)

而何勇却误以为孙兴又起了杀心,赶忙找准时机对着孙兴就来了一枪。

“砰——”

枪声落下后,双方都浮现出了惊诧的神色。


刚刚还神情恍惚站立不稳的女孩,却在那一瞬间朝旁边一偏,挡住了射向孙兴的子弹。

子弹在胸膛开出一朵血色的玫瑰。

没有疼痛,我只是感觉胸腔狠狠震了一下,随之而来的就是灭顶的脱力感,我不甘的晃了晃身形,终是站立不稳的朝后倒去。

“快叫救护车!”何勇发现打错人后脸色一变,赶紧吩咐身边的人。

“乖宝!”

孙兴呲目欲裂,他跌跌撞撞,不顾一切的朝我跑来,小心翼翼的把我搂进怀里,像是搂一个易碎的玻璃娃娃一般。

脸上一阵湿意,我竭力睁大双眼,恍惚中,我瞧见男人眼中豆大的泪珠正一滴一滴的砸在我脸上,渐渐的,我的视线也模糊了。

啊……原来我也流泪了……

我费力的抬起手,试图抹掉男人脸颊上的泪水,却怎么也够不到。


孙兴立刻就明白了我的意思,颤抖着把我的手放在他的脸上。

我看着他,满足的笑了出来。

此时此刻,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离我而去,眼中只剩下这个哭的泣不成声的男人。

我现在才发现男人眼角处有一颗淡淡的泪痣,不认真看还真不明显,以前是我疏忽了。

真是的,都这么大个人了,还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。

都说有泪痣的人很会哭,但这形象放在一个恶霸身上,还真的满满都是违和感呢。

想到这里,我心情更好了,嘴角咧开的弧度又大了些许,完全忽略了肉体上的疼痛。

作者有话说:咱就是说将死之人的思想都这么心猿意马莫名其妙的嘛o( ❛ᴗ❛ )o?(想一出是一出


“阿兴……我……最喜欢……你了……”

至少在死之前,也让我再好好的表达一次自己的心意吧。

这辈子吃了那么多苦,好歹临终前是甜的。

我未曾后悔。

纵然女孩眼中的爱意多到能把人溺死,孙兴却也只觉得浑身冰冷,原来在真正的绝望下,连呼吸都是奢求。

好半天,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“乖宝……别睡,求你了……别睡!我乖乖听你的话,我自首!你别睡我求你了……”

孙兴哀求着,几乎是卑微到了极点,也依旧没能阻止女孩渐渐阖上的双眼。

我知道你最喜欢我了,我也最喜欢你了。

所以……

别离开我,拜托了。


阿兴,别这样……

我想安慰他,可无论怎么努力,都张不开嘴。

意识逐渐变得模糊,在陷入昏迷前的最后一秒,我听到了鸣笛声,以及那一闪而过的红蓝色光芒。




作者有话说:OK我再重复一遍,HE,结局是个大大的HE,我这儿拒绝BE,甭问了(ŎдŎ;)

当然这个HE,是和孙兴的HE,因为这个文集主要就是写他为主嘛~高叔在这里多半是救不了了,不过我事后会开个番外,在那个番外里,就是真正真正的全员HE了,麦自立也好,林浩他爸也好,总之所有人都不会出事的,请大家稍微期待一下吧(/ω\)


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就能结局了(。-`ω´-)~

再之后就是我的个人感悟和几篇番外,希望米娜桑多多支持٩(๛ ˘ ³˘)۶

最近有宝贝催我,问我咋那么久了还不更新,那是因为最近期末了,事情比较多,所以就耽搁啦~见谅见谅❥(ゝω・✿ฺ)


如果喜欢我写的文章的话,就不要吝啬你们的小心心哦,这样人家才有动力嘛♥(。→v←。)♥



评论(23)

热度(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