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

如果你看到这家伙很久很久都没有更新的话……没错,她就是没灵感了_(:з」∠)_

【扫黑风暴】仓鼠恶霸的小阎王

#可能会ooc,有私设

#原型sxg必死

#共产主义万岁,坏人必将罪有应得

#单纯喜欢吴老师扮演的角色

#可接受看,不可接受划走,感谢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
15.

因为阎麒这只小蝴蝶引起的蝴蝶效应,导致很多证据链都存在大量漏洞,无法串联,给督导组办案带来了不小的困扰。


专案组办公室——

“何队,这是你要的资料”一个警员敲门进来,把手里的档案递给何勇。

何勇接过资料粗略一看,微微皱起眉。

“阎麒?”

是一个全新的人物,与十四年前的案件或是如今的案件都没有联系,就好像凭空出现一般。

“才19周岁,上半年生日,也就是说虚岁21,这么年轻的孩子,阅历如白纸,怎么会和高明远扯上关系?”

难道当年的案子还有别的隐情?

大脑中的思绪太多了,何勇只觉得头痛,但也还是耐着性子继续浏览下去。

突然——

“嗯?”


这时,林浩从门外走了进来。

“这个孩子,你认不认识?”何勇把手里的资料递给他。

“这是……”林浩接过资料,定睛一看,“阎麒!”

果然。

何勇挑了挑眉:“说说看。”

“黄希之前在凤凰夜总会见过她,何队……难道?”林浩难以置信的看着何勇。

“没错”何勇点点头,“近来多次帮助高明远躲避我们追踪的人就是她。”

“不可能吧?”林浩似是不愿相信,“她当初可是救了徐英子姐弟的命!而且她年纪那么小,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年龄没法决定一切,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就有可能是高明远用法子留住了她”何勇走过去,指着资料上的一点,“你看这里。”

上面标明了她的背景,以及她的身体状况。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林浩喃喃道。


资料中,女孩的背景十分凄惨,爹不疼娘不爱。

不仅如此,身负基因病的她,还多次面临被倒卖的危险,可以说这么多年都是过着半只脚踩在棺材里的日子的。

“她没钱治病,高明远很可能就是利用这个点,才把她留在身边的。”

妹:傻了吧,我自愿的😜

“她是个好苗子”何勇脸色有些凝重,“学历不高,却拥有如此高的反侦查天赋,这种孩子,如果放在正确的路上,可以造福社会,可一旦被奸人所用,就会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,是把双刃剑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林浩有些心急,“他们这是在毁掉她的未来,不能让他们待在一起!”

“别急”何勇拍拍林浩的肩膀,“我们发现了高明远名下开设的赌场,有充分的理由邀他进局子坐坐,到时候再把女孩救出来,我们当下最应该做的就是搜寻高明远的踪迹。”

林浩闻言,冷静了些许:“好,我也来帮忙!”


何勇叹了口气。

他还有一个设想没跟林浩说。

女孩幼时的遭遇只是看一眼,都让人觉得不寒而栗,更何况当事人还是实实在在经历过的。

在这种环境下成长,她极有可能已经对人性彻底失望了,这种情况下,她很容易产生报复社会的心理,如果高明远恰巧在这时为她提供帮助,她会站在他那边也无不道理。

这是最坏的结局,也是最困难的情况,那个孩子虽然没犯过案,但包庇也是同罪。

这么个好苗子,真的舍不得就这么白白浪费掉。

算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,大不了到时候接触到女孩后,再尝试感化她。

他发现,这个世界不仅需要扫黑,还需要祛除落后愚昧的思想,这样国家才能发展起来。

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
“高叔,情况很不好嘛?”我担忧的看着他。

高明远不久前才刚跟政府官员交谈过,看他的脸色,似乎进行的不太顺利。

“你有什么想法?”高明远把女孩叫进来。

“以不变应万变”我思索了一下,说道,“现在入网的只有董耀和陈建波,哪怕他们全招了,也构不成一道完整的证据链。”

“除了贺姨……我不敢保证她会不会自首,但重中之重,还是红姐,她从小就跟在你身边,没有什么是不知道的,对你也很忠诚,只要你不对她痛下杀手,一般来说她是不会背叛你的。”

“法院审判,必须拿出完整的证据链,形成铁证才行,对吧?否则是很容易被钻空子的。”

我最近一直在恶补刑法方面的知识,也算是了解了不少。


高明远挑了挑眉,不可置否。

聪明,短短几天就把关系网整理的那么清楚。

可以说,如果不是因为她的出生和疾病,她未来一定会是社会上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高明远甚至萌生出把她当继承人培养的心思,无奈当下实在算不上是什么好时候。

在我的建议下,高明远没有派老宁去杀陈建波,而是绑架了黄希来挟持贺芸,防止她自首。

事情竟然渐渐朝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了。

“高叔……他们什么时候走啊?天天跟他们周旋,盘的脑子都痛了”我有些不满的发着牢骚。

主要是忙到完全没时间和男朋友腻歪了(#`n´)!

“再等等,很快就走了”高明远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。

多亏这孩子,他才找回了自己的节奏,他本就是个深谋远虑的人,先前是因为被逼的太急了,才会乱了阵脚。


另一边,督导组就没那么好的心情了。

“还没查到吗?”何勇的脸色有些难看。

“高明远简直就是一只老狐狸,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!”一旁的警员愤愤不平的说道。

“换个角度,去找孙兴和阎麒的踪迹”何勇沉思了一会儿,说道。

小看她了。

她成长的速度,快到令人咋舌。


可世界上哪有不透风的墙呢?


“放我出去,快放我出去!”黄希的嗓子有点沙哑,一连喊了好几天,她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。

“别喊了,你还是省点力气吧”我打开门,把食物放在她面前,“吃点。”

“阎……阎麒!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黄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。

“如你所见”我耸了耸肩,并不打算过多解释。

“你,你怎么可以这样!”黄希怒斥着我的行为,“你难道不知道高明远他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”我面无表情的打断她,“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本来就不是一类人?”

从小到大幸福美满的生活竟然让他们产生了如此天真的想法吗?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?

我为了活下去,已经是拼尽全力了,不会也不想再去思考那些有的没的。

“况且……”我小声呢喃道,“我已经没有退路了。”

“不!我不相信!一定是有什么……”黄希还想再说什么。

我不想听她在我耳边嚷嚷,老叫人心烦意乱的:“总之……只要你乖乖配合,我们就不会对你做什么,这样对大家都好。”

说完就关上门走了出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怎么了?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。”

我拿着书挤到高明远身边:“没什么,刚才有只乌鸦在我耳边乱叫。”

高明远忍不住失笑,小姑娘有时候比他还成熟,有时候却幼稚的紧。

“高叔,孙兴是你的儿子吧?”我突然开口问道。

“是”高明远没有否认。

女孩是个聪明人,能推理出这层关系并不难。

“你对他还算不错。”

“嗯?”高明远惊讶的看着阎麒,“此话怎讲。”

到底称不称职,他心里自然有数,而且会这么说的,她还是头一人。

“虽然你不管他,但还是会为他处理后事,最主要的是……你允许他活着。”

当然这种错误的方法也害了他就是了,不过好歹他还留有一丝情义。

而我的爸爸,希望我si的越早越好。


一个眼里只有利益的商人都可以允许自己的子嗣在身边蹦跶,他们的眼中为什么就是容不下我呢?

我没有把话说完,但聪明如高明远已经知道了我想要表达的意思。

男人出乎意料的沉默了。

“如果……”我放松身体,靠在高明远身上,“我是说如果,如果能重来的话,你可以不要再走上这条路了吗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令我感到意外的是,高明远居然应允了。

听了他的话,我勾唇一笑:“如果真的能重来的话,我希望能早点遇见你们。”


午后的阳光有些惬意,就在我昏昏欲睡之时。

“不好了,那个女人不见了!”守卫跌跌撞撞的冲进来,瞬间就把我的瞌睡虫吓跑了。

“你说什么不见了?”我心里隐隐有了丝不详的预感。

“那个叫黄希的女人,她说她要上厕所,经期来了有点不太方便……”

“胡扯!”我猛的站起来,气到呲目欲裂,“你们都是群没脑子的猪●猡嘛?她这么说你还真信!不会扔个夜壶给她?”

大门守卫森严,所以黄希肯定还在这里。

“去给我找!要是找不到她,你们就提着人头来见我!”女孩眼中满是厉色,生起气来活像个吃人不吐骨头的阎罗。


即便是这种小小的失误,也有可能使我的计划功亏一篑!




作者有话说:简单概括一下妹带来的蝴蝶效应。

①徐英子姐弟生还。

②在妹的警示下,孙兴提前把产业与黑链分离,黄希并没有从卧底生涯中获取有利信息。

③阻止贺芸说出孙兴就是高赫的线索。

④阻止高明远赌场被捕。

⑤放弃暗杀陈建波,老宁大江生还。

⑥放弃谋害郑毅红,红姐不背叛(她真的是太关键了,督导组证据链最后一步的串联就是在她的招供下完成的)。


咱就是说,妹的双商都是不错的o( ❛ᴗ❛ )o


如果喜欢我写的文章的话,就不要吝啬你们的小心心哦,这样人家才有动力嘛♥(。→v←。)♥

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